普法宣讲|“用法治和安全的力量守护青春”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校团委 作者:翟雨晨 供稿审核人:刘蔚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9

5月26日上午,“用法治和安全的力量守护青春”普法宣讲活动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联合烟台智汇高新雷锋志愿者大队、《教育文摘周报》《人民交通》杂志、山东高速烟台收费站、北京市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等联合组织,着力提升同学们尊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23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讲座。

宣讲现场

“正处于青春期的朋友们,假如不知法、不懂法,往往会误入歧途,走进无尽的深渊,同样也会因为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而与美好,一生失之交臂。”北京市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朱磊律师以“防治校园暴力”为主题,讲述了如何界定校园暴力,如何取证进行自我保护,结合真实的案例对我国刑法、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共同抵制校园欺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北京市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朱磊律师作宣讲报告

“在我们祖国国力快速增长的今天,高速公路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一项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如同人体内的心血管系统,是名副其实保障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与日俱增,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的情况,怎样能避免出行的拥堵达到智慧出行呢?”山东高速烟台收费站办公室主任孙静洋为大家进行《高速公路智慧出行》的宣讲,通过短片和讲述,向大家展示了山东高速的发展现状,普及了高速公路行驶的安全知识,介绍了高速公路实用性软件“畅和通”的使用方法。

山东高速烟台收费站办公室主任孙静洋作宣讲报告

普法和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抓好普法和安全教育是高校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的重要举措。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定期举办各类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