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作者:张燕 供稿审核人:曹高芳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61

5月28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我校本科生组参赛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我校研究生组参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

其中,由韩春蕾老师、王樱霖老师指导黄娟等学生完成的作品《千年中医药,百年健康人——后疫情时代山东省16地市居民中医药知信行现状》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王玖老师、张彬彬老师指导张文慧等学生完成的作品《一腔赤诚血,疫后献家国”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无偿献血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由孔杨老师指导张国煜等学生完成的作品《莫道桑榆晚,“链养”霞满天——基于服务链理论的“匹配—反馈型”养老服务供需匹配调查研究》,由韩春蕾老师和刘青老师指导于明等学生完成的作品《迟暮焕新生,幸福安晚年”——积极老龄化背景下老年人社会参与对健康的影响分析》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由王玖、于龙广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林杨等5位同学参赛作品《“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面有月光”——后疫情时代硕士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获得国赛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高校覆盖全国32个省(含台湾)/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851所学校,21.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科组赛。历时7个月,经过理论知识赛、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1个赛区的160所学校、277支团队、1328名学生成功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不仅是对学院专业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检验,而且在引导大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及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上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借此次比赛机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转,进一步深化双创育人工作,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