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王志远 供稿审核人:王久永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68

5月26日,以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为组长的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调研组一行8人来校,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进行调研督导。院长赵升田,副院长王广成、田梗,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王广成主持汇报会。

会议现场

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调研组组长介绍相关情况

汇报会上,杨同毅介绍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调研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专家组进校调研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及对学校的要求。他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总结经验成效、查找问题短板、征求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对策措施,进一步推进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院长赵升田致欢迎辞

赵升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医教协同、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

座谈会现场

田梗从应用型办学思路、人才培养体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水平、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优势特色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措施与成效。

实地考察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座谈会,深入医药研究中心、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