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学校举办2023年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原凌虹 供稿审核人:庞玉成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0

5月22日-25日,学校举办2023年度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广成参加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全校共35人参加培训,培训对象涵盖新入职教师、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临床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

副院长王广成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王广成对教师发展中心和内训师团队的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参训教师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持续进行教学技能的学习与提高,形成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他表示,本期工作坊培训层次高、效果好、针对性强,希望参训教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持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师工作坊培训现场

本次工作坊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教师发展中心内训师团队和海军航空大学培训师共同授课。在为期三天半共计28小时的培训中,参训学员完成了3次教学设计、3次微型教学演练、12次学习者感受反馈、3次一对一反馈和一系列团队活动。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小组学习、模拟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BOPPPS理论和实践在教学中有机融合,循序渐进、环环相扣,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形成了教师间密切交流与朋辈激励的良好局面。结业式上,各组参训学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感悟。参训教师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理解了教学原理,把握了教学规律,提升了教学能力。

教学技能工作坊的开展在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高岗位适应力、增进教师职业发展内生动力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作为学校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教师发展品牌活动,学校将继续以教学为本,坚持“四个回归”,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