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滨州医学院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10

4月15日下午,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李祥林参加研讨会,并作题为“以‘创新三部曲’构建滨州医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发展新路径”的典型交流发言。

李祥林介绍了我校围绕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点燃改革引擎,激发人才动能,擦亮医学底色,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改革举措。他从“建机制、强基础、聚合力,筑牢教师发展组织基石”“抓重点、转思维、创模式,延展教师教学育人路径”“拓阵地、搭平台、组团队,激发教师教学创新活力”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在教师教学创新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行的好评。

本次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是山东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及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滨州医学院等6所高校作典型经验分享。全省47所本科高校8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