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校团委 作者:翟雨晨 供稿审核人:于江越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94

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4月3日,校团委在凤凰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英烈祭忠魂 抚今追昔共奋进”清明祭扫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学生会成员代表、国旗护卫队、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正步入场,国旗护卫队及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先烈默哀。“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作《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发言,表示要赓续英烈精神,在感悟情怀中“走心”,在力行服务中“走实”,在担当作为中“走深”,在赓续传承中接过时代“接力棒”,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接续奋斗。全体党员和团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和团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最后,全体师生擦拭墓碑、清扫烈士陵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此外,第一临床医学院30余名师生走入烟台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向革命烈士默哀、献花、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传承先烈遗志;第二临床医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扫墓、绘风筝、品青团、书写缅怀寄语等方式,号召广大青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护理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赴胶东革命史陈列馆、烟台市榜样主题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中西医结合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英烈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信仰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团员青年聆听革命先烈故事,缅怀英雄峥嵘岁月,激励大家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