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赴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文豪 供稿审核人:董少凤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29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健康天使”义工服务站联合滨州医学院“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前往“双报到”单位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义诊现场

活动中,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耳鼻喉、骨科、胃肠科、泌尿科、老年科、临床心理等科室10位专家老师在上海滩花园社区,利用专业所长为前来现场的百余位社区居民解疑答惑,将专业医学知识和暖心关怀送至百姓“家门口”。“医路先锋”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居民们有序就诊,协助老师开展免费血压、血糖检测服务,为居民们免费发放八珍益母膏、维生素AD滴剂等药物,根据说明书耐心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积极为居民们科普医学常识,展现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