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作者:车娜克 供稿审核人:李长城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在荣祥楼B311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长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关于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部署”,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主要内容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内容,对目前高等教育特别是医学教育发展形势、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讨。重点针对近期部分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四新”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要自觉涵养师德,始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争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