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世界口腔健康日”义诊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韩美玲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为响应世界牙科联盟(FDI)号召,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相关要求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素养,3月2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携手开展“为口腔健康而自豪”主题世界口腔健康日义诊、宣传教育活动。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组织附属烟台口腔医院9位专家,分别在烟台校区第二餐厅北侧、烟台大学青春广场、老年大学坐诊,为前来就诊的近400名师生和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提出的问题给予医学专业解答,就检查出来的不同情况提出针对性治疗建议。配合专家的义诊,学生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和居民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并结合现场播放的口腔健康科普视频和牙齿模型,向大家生动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牙线的使用方法等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和方法,达到了口腔健康科普的预期目的,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居民的欢迎。

据了解,今年口腔医学院将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口腔健康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宣讲比赛、“爱牙护齿”知识竞赛、“‘聆’牙‘利’齿”辩论赛、“护牙大作战”口腔科普作品创作活动、“微笑马拉松”最美笑容征集大赛等,旨在提升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增强全民口腔保健意识,提高大众口腔健康水平。本次义诊宣传活动仅为系列活动之一,近日还将到闻涛山庄和华府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