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车先礼带队赴遵义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云飞 供稿审核人:王术光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3月16-17日,党委书记车先礼、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副院长田梗一行6人,赴遵义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交流做法、取长补短,着力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在遵义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在遵义医科大学,车先礼一行与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副校长李春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何志旭表示,两校历史沿革和办学经历相似,都为地方持续输送了大量医学人才,希望双方可以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三位一体”积极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迈向新台阶。车先礼表示,通过学习遵义医科大学在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希望双方加大交流、相互促进、携手共进,在新时代共同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西南医科大学考察交流

在西南医科大学,车先礼一行与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廖斌表示,多年来两校注重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沟通,互相学习宝贵经验,增进友谊,共同发展。车先礼表示,西南医科大学在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学习,对学校今后发展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友谊、增进联系,加强校校合作、携手共进,深入促进各项事业的合作与发展,共同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考察期间,车先礼一行还分别考察了两所学校的大学文化建设,参观了校史馆。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