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联合烟台附属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文豪 供稿审核人:杜永俐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89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3月5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校妇委会联合烟台附属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医疗专家及“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到莱山区解甲庄街道朱柳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送医送药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滨医烟台附院妇科、心血管内科、眼科、骨外科等12位专家利用专业所长为前来就诊的200余名村民答疑解惑,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初步的诊疗方案,进行科普宣教,并开展免费血压、血糖检测服务。“巾帼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引导村民们有序就诊,为村民们发放价值近八万元的爱心药品,耐心为老人们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同时,宣讲医学常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义诊活动缓解了百姓们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让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切实为老百姓减轻负担,真正做到了送医下乡、送药到家、送服务上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扬。本次活动是对中华民族勇于奉献、乐于助人传统美德的传承,是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的具体写照,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