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组织部 作者:贺青霞 供稿审核人:李梅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78

根据学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日程安排,2月23日上午,烟台市委党校曹桂华教授应邀来校为全体副处级领导干部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正处级组织员、学校党校副校长李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曹桂华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曹桂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曹桂华教授的报告紧扣“五个牢牢把握”,从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和宣讲。

李梅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本年度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细化发展举措,优化推进机制,强化执行力度,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及科级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