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10

2月14日,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C2003教室落下帷幕。来自8个学院的18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环节,18位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观摩教师等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评审环节按组别进行,教授组、副教授组和中级组的18位教师(团队)分别从课程思政、新医科课程改革等角度,以创新报告、课堂教学视频、现场汇报等形式为载体,充分展现了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浓郁的教学热情和出色的教学成效。汇报结束后,大赛评审专家组每位成员,结合主讲教师汇报情况,从教学理念、痛点分析、创新策略、创新成效、课程思政等各个角度和层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专家点评

最终,基础医学院李雅娜教师(团队)荣获正高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淑文教师(团队)荣获副高组一等奖,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王晓静教师(团队)荣获中级组一等奖;基础医学院闫鹏教师(团队)等6个教师(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王玖教师(团队)等6个教师团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闭幕致辞

教务处处长李祥林表示,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为学校教师搭建课堂教学讨论、交流、分享的平台,在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动新医科课程建设,不断探索有效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