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王希杰喜获山东省作家协会主题征文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1-02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贺青霞 供稿审核人:周连顺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0

日前,我校派驻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屈牟村第一书记王希杰撰写提交的短篇报告文学《不负青春》,喜获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征文活动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面向全省作家、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不负青春》以主人公真实经历为基本素材,以与家人的牵挂和不舍为切入点展开,主要讲述了第一书记驻村后,经过深入思考、全面调研及各方协调,用心帮扶期间发生的真人实事,是助力乡村振兴实践的真情流露和生动写照。

驻村一年多来,第一书记王希杰始终牢记学校嘱托,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调研相结合,不断提升村班子成员思想觉悟,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创新力,切实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时为村民着想,处处为百姓服务,一切行动以老百姓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帮扶资金,完成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及污水管道处理工程,完成3200余米道路维修改造项目,联合有关部门单位,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构建“精准医疗帮扶、精准教育帮扶、精准党建帮扶”一体的帮扶工作新体系,充分调动全村积极主动性,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王希杰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在凝练固化研究成果、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向心力、提升感召力,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书写美丽新篇章。


新闻链接:http://www.sdzj.org/content-1053493121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