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省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刘燕 供稿审核人:李燕妮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10

12月18日,由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赛区省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来自2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我校2022级医学影像学院的王蓓蓓、张清如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苗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山东赛区普通本科组一等奖并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今年首次在山东举办。大赛专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本次大赛设校赛、省赛和国赛,内容为跨文化交际案例开发与展析。此次省赛代表队均为各高校校赛冠军团队,我校代表队以“Unity in Diversity (和而不同)”为主题,展示了我校学子优异的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及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近年来,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外语大赛,成立专业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备赛指导。本次赛事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英语学习风貌和学科素养,也是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成果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