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贺青霞 供稿审核人:张振华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247

12月14日,我校省委派驻菏泽市单县驻村工作队队员伊鹏前往单县高老家乡尚楼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并代表学校向帮扶村赠送相关党建理论学习书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上,伊鹏结合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8个方面,深入细致开展宣讲,并与帮扶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宣讲活动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群众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在“拉呱说事”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结束后,伊鹏代表学校向单县高老家乡尚楼村捐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文件汇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建理论学习书籍100册,为基层党组织送上党建精神食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理论能力,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世界。

此次宣讲活动,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层次感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帮扶村村民们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而且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跟党走,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让“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感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