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潘晓荣 供稿审核人:刘芳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97

10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烟台、滨州两地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院长赵升田,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副院长吕长俊、王广成,党委委员周连顺、张玉龙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孙祥军、吕长俊、张玉龙分别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树牢政治理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深学笃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理论,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磅礴精神力量”,交流了学习心得。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庞玉成以“学深悟透第四卷,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题,正处级组织员、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全海以“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担当奋斗的过硬本领”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复杂局面的进一步回答,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车先礼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方法论、坚定的斗争意志、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整体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多维发力,全面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内容列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干部培训等,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扩大学习参与度和覆盖面,兴起学习热潮;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分领域推出一批高质量报道、特色报道、系列报道,推出一批高质量评论、言论和理论文章;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用,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阐释成果;要在宣讲教育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滨医故事。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实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贯穿全年的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上见真功有成效,凝聚起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