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姜昊 供稿审核人:王晓冬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工作案例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学生工作处姜昊、王晓冬撰写的《新时代“五位一体”学风建设工作实践模式构建——以滨州医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实践为例》、党委宣传部王朝荣、常静撰写的《思想理论教育与政治宣讲的耦合互动实践》分获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怀丹丹撰写的《挖掘生命意义 提高职业认同——对公费医学生的教育辅导案例》获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建强撰写的《当“小白”辅导员遇上“新手”医学生——浅谈大学新生的学风建设“修炼手册”》、 口腔医学院辅导员韩美玲撰写的《摆脱多巴胺 追逐内啡肽——一例非自杀性自伤实习生的心理辅导案例》获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据悉,本次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工委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加强我省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一等奖9 项、二等奖 23 项、三等奖 30 项,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 34 项、二等奖 64 项、三等奖 82 项。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引导激励全校广大思政工作者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注重“以用立研”,围绕思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项目化实施、品牌化打造,充分发挥工作成果和优秀案例的影响力和指导力。下一步,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思政工作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为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