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刘俊杰 供稿审核人:庞玉成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0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人才工作相关议题。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广成,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及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22年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才是发展第一资源,将党管人才方针与“人才强校”战略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更新人才工作观念,改革人才工作管理体制,完善人才工作政策,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形成了人人能成才、人人得发展、人人做贡献的生动局面,人才在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就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人才工作规划,做好下一步的人才工作,车先礼强调,一要精准引才。各单位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目标,结合学科建设实际,科学谋划年度招聘计划,严格把好引进人才质量关,尤其是把好思想政治素质关,坚决杜绝“带病选聘”等现象发生,确保“宁缺毋滥”“优中选优”,更好的促进学校人才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二要高度重视人才项目申报工作。要多向兄弟高校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早作计划,未雨绸缪,不断实现学校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项目的新突破。三要为人才搭建发展平台,让每一位人才有团队归属,有发展空间,尽快实现个人事业发展,尽快取得更高水平成果。

赵升田在会上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精准引才的力度,严格按照招聘计划,引进学院、学科建设需要之人才;要结合学校“两优两特”发展布局和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有重点的引进高水平人才;要完善引进流程,完善工作制度,针对学校急缺的人才,加大引进力度,全力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

会上,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2022年度人才工作情况、部分拟出台的文件以及近期人才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议题进行了汇报。领导小组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