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贺斐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9月20日,口腔医学院围绕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和副主题“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组织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与校内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校内义诊现场,附属烟台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王洪宁、牙周科副主任马丽和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学教研室主任张莉、口腔正畸学教研室李玉珍、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孙巧珍等专家教师坐诊, 为就诊师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护牙健齿有效方法等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由口腔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师生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解口腔健康行为养成、疾病预防等护牙健齿常识。

本次爱牙日主题活动由“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爱牙就要说出来标语征集展示”“‘聆’牙‘利’齿辩论赛”“护牙大作战口腔科普作品创作”等七项内容组成。爱牙日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共为300余名校内师生提供健康检查和诊疗方案,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展示护牙健齿标语20余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师生口腔健康护理提供了便捷“上门服务”,为“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提升”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