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启动2022年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徐爱丽 供稿审核人:杨成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6

9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荣祥楼216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启动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主持,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50余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张璐萍教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相关政策,并对新时代医学研究生教育如何开展、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进行了论述,明确将来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方向;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玉龙教授就基础医学学术型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要求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强调了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研究生导师李尊岭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研究生带教的经验,作为良师益友,甘为人梯、以身作则、因材施教,方得桃李满天下。

学院党委书记盖立起在讲话中强调,“立德修身、师道尊严”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性,指出目前研究生和导师之间普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位导师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导师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任,应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我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导师的各类培训,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