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明月寄欢声”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张云鹏 刘泽云 供稿审核人:刘志勇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189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和体验, 9月9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在留学生活动室举办了“中秋明月寄欢声”文化体验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学院领导郑愿华、林洪森、刘志勇,留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烟台电视台、大众网、胶东在线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活动中,留学生班主任宋立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文化习俗、关于月亮的诗词以及“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等美丽传说,并通过“猜灯谜”、“手绘灯笼”等游戏调动了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膳食服务中心面点师为留学生展示了如何制作月饼,和面、裹馅、压花、烘焙等一系列熟练操作,赢得了阵阵掌声。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月饼制作中,当象征着“团圆”“吉祥”的月饼在自己手中逐渐成形,留学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花好月圆夜》等歌曲,用歌声诉说了“学在滨医、乐在滨医、爱在滨医”的喜悦心情。

本次活动提高了留学生对中秋节的了解和认知,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汉字的魅力,对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