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团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 作者:耿乐 张皓 供稿审核人:徐彬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780

近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浙江大学圆满落幕。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滨州附院康复医学科李伟教授指导研究生张皓、陈泽、吴熙芃参赛的项目“功能性电刺激康复踏车”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累计报名人数3863人,提交作品数量1025件,均创历届比赛新高。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2014年开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吸引了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参赛。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深圳大学等近30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资深专家学者担任本次竞赛评审组专家。各个参赛团队带来了一批既贴近医疗健康需求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的高质量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对国家健康战略发展需要的深刻思考和对人民生命健康的人文关怀。

我校滨州附院康复医学科团队首次在该项竞赛中荣获奖项,通过竞赛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会友,以赛促改,借赛反哺,进一步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加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