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286

8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通知》(鲁教师函[2022]54号),我校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名列前茅。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解桢在决赛授课现场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杨坚在决赛授课现场

药学院(葡萄酒学院)教师菅蓁在决赛授课现场

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我校共有6个参赛名额,通过校赛遴选推荐的6位青年教师经过省初赛后全部入围复赛;经过复赛的激励比拼,6人再次全部进入决赛,晋级决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决赛的紧张角逐,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解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杨坚、药学院(葡萄酒学院)教师菅蓁荣获医学组一等奖;护理学院教师徐瑞、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张潇丹、康复医学院教师刘爽荣获二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我省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要求最严格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第九届比赛从2021年11月16日开赛至2022年7月25日结束,历时八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省142所高校的620位教师参加比赛,107所高校的286名选手晋级复赛,73所高校的155名选手挺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1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129项、333项优秀奖。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升,自第九届省赛开始以来,制定详细周密的备赛计划,成立由历届省赛一等奖获得者组成的备赛专家团队,逐一打磨每位参赛选手的20个教学设计,开展多轮现场模拟试讲演练。受疫情影响,本届省复赛和决赛均线上进行,教务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搭建线上比赛平台,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比赛环境;选手所在学院多次组织专业教师观摩评课,为参赛教师助力;参赛教师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勇夺佳绩。近三年,滨州医学院青年教师在限额参赛情况下共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