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任职专职组织员集体谈话会暨组织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组织部 作者:贺青霞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68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任职专职组织员集体谈话会暨组织员业务培训会。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院(系)组织员共同参会。

集体谈话会上,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配齐配强专职组织员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滨州医学院组织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具体举措。新岗位代表着学校党委对新任职专职组织员的信任与认可,希望大家调整状态、转换角色,并从“永葆忠诚之心,始终做到本色不改”“砥砺担当之勇,始终做到遇事不避”“恪守修身之道,不断砥砺道德品行”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作廉政谈话,向全体新任专职组织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责任”,严格把握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以“耐心”确保程序规范,以“细心”做到准确无误;二是要“提能力”,加强理论、政策及相关工作条例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三是要“强作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遵纪律、守规矩的使命感,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组织员业务培训从组织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灯塔-党建在线”系统操作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选拔充实专职组织员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选优配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党务工作队伍,为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