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安全生产进校园”宣讲组走进滨州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翟雨晨 供稿审核人:刘蔚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29

6月28日上午,“安全生产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由烟台团市委、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联合举办。

烟台市心理学会监事长滕洪昌作了题为《大学生欺凌现象的解读与防治》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等三个方面与学生们做了深入交流,教育广大学生尊重他人、关爱自己,防范和制止校园霸凌事件;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安监部干事宇阳为大家带来题为《安全用电你我同行》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触电和电击、电流对人体的伤害、触电方式、触电急救、安全用电措施、安全用电自省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安全用电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安全角度遵守有关安全用电的规章制度,规范使用各类电器;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应急抢险突击队队员孙伟、盛林为学生上《防溺水教育公开课》,从提高对防溺水的认识、防溺水基本知识、如何救助溺水人员和溺水自救、正确穿戴救生装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宣讲。

此次“安全生产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我校学生的安全知识储备,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安全用电、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