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朱瑞 供稿审核人:崔保华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220

为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崔保华主持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了《更大力度汇聚发展合力》和《以走在前的境界标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两篇社论,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阐释。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了“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深刻阐释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内涵要义,并确定了今后五年实现“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目标任务新、路径措施实,充分体现了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恪守政治忠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以思路理念创新引领发展实践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

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瑞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山东在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深远。作为一名80后党支部书记,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外人士代表许雯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于党和国家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战略感到非常的振奋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事业的信念和决心。同时作为一名当代中医药人,一定会坚持党的领导,以饱满的激情承担起时代的责任,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守正与创新,矢志不渝的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

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崔保华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庄严宣誓。

本次专题学习是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和深刻内涵,坚定方向,守正创新,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