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谱写时代华章!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920

学海泛舟书香漫,桃李芬芳沁骊歌。6月25日上午9时30分,学校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车先礼、赵升田、白咸勇、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及校友代表牟永告出席典礼。院长赵升田寄语广大毕业生。副院长王广成主持典礼。

烟台、滨州两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车先礼为毕业生拨苏正冠

院长赵升田为毕业生拨苏正冠

校领导为线上硕士毕业生进行“云拨穗”

赵升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见证学校改革发展取得骄人成绩的风云岁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应对疫情、服务防控、精心钻研、深耕学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这些荣誉和成绩是你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祝贺你们给学校、给家人、更给自己交上了一份精彩的毕业答卷。多年后蓦然回首,那段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日子一定最值得回味,你也一定会感谢当初那个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自己!

院长赵升田发表讲话

赵升田指出,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无论于国家、社会,还是于工作、家人,你们的肩上都必将承担起一份新的责任。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踔厉奋发,秉持拼搏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奋斗开创未来,用实干托举梦想,心怀“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的高远抱负,探索医学之真理、守护生命之周全,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争做自强不息、勇毅前进的时代开拓者;二要牢记使命,坚守仁爱之心,要沿着师长曾走过的路,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矢志奉献,刻苦钻研医术、践行医者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爱心传递爱心,争做心怀仁爱、厚德济世的时代奉献者;三要心怀天下,不忘赤子之心,要常怀赤子之心,厚植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青云之志坚守济世报国之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跑好属于你们这一代的青春接力赛,争做劈波斩浪、信念坚定的时代践行者。

最后,赵升田代表学校为全体研究生毕业生送上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更加勇毅担当、更加成熟睿智、更加奋发昂扬,用卓越表现谱写时代华章!母校会始终站在你身旁,为你助威、为你骄傲、为你鼓掌!

典礼上,副院长白咸勇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刘卿等研究生硕士学位的通知》,副院长孙祥军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工作人员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线上硕士毕业生进行“云拨穗”,为现场的硕士毕业生分别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拨苏正冠,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副院长白咸勇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刘卿等研究生硕士学位的通知》

副院长王广成主持典礼

副院长孙祥军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烟台、滨州两校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现场

校友代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牟永告教授致辞,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鼓励同学们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勤奋刻苦,勇攀高峰,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应有力量。指导教师代表巩永凤教授致辞,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有格局、有胸怀的新时代医学人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人生。毕业生代表赵洋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将牢记母校“仁心,妙术”校训,坚定医学是“至精至微之事”,需得“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以“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感同身受的心,为医学事业与理想不懈奋斗。

校友代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牟永告教授致辞

指导教师代表巩永凤教授致辞

毕业生代表赵洋发言

典礼前,现场播放了毕业季MV《启航》,师生代表共同演唱歌曲《新起点》,为毕业同学送去祝福与希冀。典礼中,学校特意将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的名字投影到典礼现场,给同学们送出最浪漫毕业礼物。现场的学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温馨感动的时刻!典礼通过闪电新闻、烟台后浪号、滨州医学院官方账号予以全程直播,10余万人通过线上观看了典礼实况。

毕业季MV《启航》播放现场

师生代表共同演唱歌曲《新起点》

学校有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2022届硕士毕业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