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常静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743

和风旭日正青春,筑梦启航向未来。6月25日上午,滨州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车先礼、赵升田、白咸勇、马东太、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及校友代表牟永告出席典礼。院长赵升田寄语毕业学子。副院长孙祥军主持典礼。

典礼现场

上午8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典礼的校领导分别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2022届滨州医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为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赵升田以“踔厉奋发、共向未来,以磅礴之力勇担新时代重任”为题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赵升田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他说,这个毕业季的确显得有些特别,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有些同学渴望亲临毕业典礼现场的心愿未能达成,但愿夏至温柔的晚风,可以吹散很多的遗憾与思念。在这里郑重发出邀请,只要你愿意,欢迎回校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

他指出,疫情是一次重大的历史考验,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考验。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同学们迎难而上、创新敢为,精研苦学、勇毅前行,用不凡的成绩诠释了“学在滨医”应有的模样,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展现了新时代滨医人的风采。这几年的大学生涯,同学们跑出了滨医的加速度,展示了滨医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滨医为你们感到骄傲!

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同学们,赵升田用行、强、仁、勇“四字真经”与同学们共勉。他希望同学们,一要顺应时代,坚定信念,做“与时偕行”的行者。要乘时代之东风,胸怀大局,准确辨识世界变化的规律;把握大势,积极融入时代发展的浪潮;顺势而为,谋势而动,在危机中孕育先机、于变局中开辟新局;要做时代的主人,不忘初心,自觉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砥砺前行,聚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绽放最美芳华。二要心怀梦想,终身学习,做“奋发图强”的强者。要以老一辈医学家为楷模,始终把终身学习的态度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三要砥砺品格,弘道笃行,做“仁心妙术”的仁者。要赓续“大医精神”,永葆对知识的好奇心,苦练内功、精进医术,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医疗卫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科学研究,到关键吃劲的岗位、基层一线锻炼,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要在“健康中国”的发展机遇期,在“新医改”的社会浪潮中,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应对各种复杂疾病、全方位全周期护佑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四要拥抱生活,向阳而生,做“激流勇进”的勇者。要秉承包容开放的心态,在与万事万物的连接中,认识自己、发掘自己、悦纳自己,做为梦想披荆斩棘的孤勇者,用一次次完美的蜕变,诠释青春无限的张力,收获丰盈而深刻的人生!

最后,赵升田为大家送上临别祝福:愿同学们在未来乘风破浪、踔厉奋发,以磅礴之力勇担新时代重任!在未来披荆斩棘、奔赴山海,以青春光华创造无限量精彩!愿同学们踏浪长歌、共向未来,归来亦是少年郎!

副院长白咸勇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王任翔等本科生学士学位的通知》

副院长王广成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副院长孙祥军主持典礼

典礼上,副院长白咸勇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王任翔等本科生学士学位的通知》,副院长王广成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85级校友、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牟永告教授致辞

为母校捐赠“仁心妙术”书法作品

85级校友、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牟永告教授致辞,回忆了五年的滨医时光,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未来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砥砺前行实现自我价值,祝福母校在新征程续写新的辉煌。

教师代表、药学院王巧云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药学院王巧云教授致辞,激励同学们要以德为先,律己修身;以学为本,学出坚韧;以干为要,勇于担当,弘扬“仁心妙术”的校训,秉承滨医精神,用坚如磐石的信心、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苦干实干的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人生之灿烂赋能、为祖国之强盛奋斗,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毕业生代表、中西医结合学院王璠琛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中西医结合学院王璠琛同学发言,代表全体毕业学子感念学校的栽培,感谢滨医让他坚定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表示将献身医学,为之奋斗终生。

在校生代表、2019级药学专业梁冰岩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9级药学专业梁冰岩同学发言,向学长学姐献上祝福,愿学长学姐用“回忆”填充青春画册、用“感恩”传递仁心妙术、用“思念”奏响生命乐章、用“奋斗”书写时代答卷。

典礼开始前,部分毕业生代表献上精彩的表演,共同奏响送别的离歌,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浓浓眷恋与对师友的依依不舍。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季MV《滨医恋》。典礼中,学校特意将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名字投影到典礼现场,给同学们送出最浪漫毕业礼物。现场的学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温馨感动的时刻!典礼通过闪电新闻、烟台后浪号、滨州医学院官方账号予以全程直播,10余万人通过线上观看了典礼实况。

学校各部门、单位、院(系)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3300余名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