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座谈会勉励毕业生“医”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院) 作者:王建强 供稿审核人:董少凤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296


6月22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出发吧‘医’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科研楼A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副院长宿振国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合影  

座谈会上,来自学院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和成长体会,表达了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眷恋,同时也抒发了对母校蓬勃发展的期待和对自己美好前景的憧憬。随后,毕业生代表们围绕着教学条件、科研竞赛、考研就业、实习见习、人才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态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学院领导们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并逐一进行了解答。

刘大华在认真聆听了毕业生的发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及学院的信任和配合,特别是疫情期间,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共同监督和见证学校和学院在各个方面的改进和变化。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刘大华向广大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自觉树立“大医医国”的家国情怀,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二要崇尚学术,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抓住青春年华,树立“终身学习”的奋斗理念,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在担当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三要践行使命,勇担责任。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心中始终装着国家和民族,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在积极践行“仁心妙术”的新征程上,让奋斗的青春更加美丽。

王强在座谈交流中回答了毕业生们关心的问题,并寄语毕业生们,要胸怀报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在“救死扶伤”的实践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要心怀感恩之情,情系母校发展,在拼搏奋斗之时记得常回家看看;要努力发扬吃苦耐劳、扎实肯干、担当负责的精神品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工办、教科办、辅导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毕业班辅导员以及3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