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刘松松 供稿审核人:韩坤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383

6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吕长俊、孙祥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掌握学校信息化发展脉络,提高教育信息化能力,科学规划学校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与信息化的深入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驱动引领作用,促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要明确网络安全是整体的而不是割裂的,网络安全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2022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要求,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强化自查整改,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汇报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网络安全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