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实习动员大会送学子“七字秘诀”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郝朝娜 供稿审核人:许红梅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220

6月17日,护理学院滨州校区召开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护理学院院长许红梅、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昌和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及321名实习生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许红梅指出,实习是同学们从护生蜕变成护士的重要阶段,是对在校学习成效的检验和提升,希望同学们牢记以下几点:一是角色转换要“快”,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努力从心理上、行动上快速实现由学生向“准护士”的身份转变;二是实习实践要“精”,精于学习、精于养德、精于专业、精于成才,学好你安身立命的专业技能,为成就完美的自我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组织纪律要“严”,时时刻刻将自己的行为、行动与医院的规章制度相对照,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实际纪律和工作作风;四是安全防范要“警”,要将疫情防控、住宿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提醒常记于心规范于行;五是对待师长病人要“敬”,时刻谨记护士礼仪和精神,尊师重教,勤学好问,以护理工作者应有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病人,保持慎独精神,严格操作规程,保障护理安全;六是学业目标要“清”,厘清就业、考研的关系,在实习中完成思维的转换,将实习内容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七是学院名片要“亮”,实习队长、党员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亮身份,做表率,自觉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思想上做先锋,学习上做榜样,生活中做示范,成为同学们的标杆,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老师和学校。

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护士职业的光荣使命和崇高内涵充分利用实习实践完善自己的理论,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素质能力,真正将自己修炼成为具备“仁爱、博学、优雅、奉献”品质的优秀护士。辅导员老师则重点围绕实习报到、安全教育、纪律观念、综合能力培养、自身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教育,鼓励学生树立正确实习观,激励学生苦练专业技能,为将来高层次就业和升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