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我校调研并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 作者:张金涛 供稿审核人:徐彬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583

5月24日上午,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在市政府秘书长孙学森,市科技局局长李朝晖,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东,市科协党组成员李盛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我校滨州校区调研,并走访慰问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科技工作者。副院长、滨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吕长俊,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有关领导及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见现场

调研现场

李春田一行先后来到医学研究中心泰山学者专家实验室、细胞培养室、核酸蛋白分离检测室、药物分离室等进行调研,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他强调,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持之以恒,勇于攻关,拿出更多“硬核”科研成果;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要持续搭平台、集要素、优服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地察看校地共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的介绍。他强调,要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入使用。

吕长俊介绍了学校和滨州附院的发展建设、医疗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情况。他表示,作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要勇担时代重任、勇攀科技高峰,要放眼未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要不断推进医疗、教学、医学研究等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用科技守护人民健康;医院的科技创新天地非常宽广,特别需要我们搭建好平台,培养好人才,创新好机制,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培养更多医疗健康领域的高素质的医疗队伍,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慰问现场

调研期间,李春田走访慰问了滨州附院科技工作者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院长李建民和康复医学科主任、科技处处长李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滨州附院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持续加强与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合作,全市科技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强科技攻关,勇攀科技高峰,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