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校团委 作者:翟雨晨 摄影:高森 供稿审核人:杜珂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852

5月17日下午,滨州医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车先礼为团员青年上“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院长赵升田,纪委书记马东太,副院长王广成、孙祥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车先礼带领大家重温了共青团100年来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学校共青团近年来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委书记车先礼为团员青年上“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

他强调,团组织要听党指挥,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导学子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团组织要与党同心,不断提升团工作的“思想政治含金量”,与学校教学、德育工作互融共促,彰显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担当和价值;团组织要为党育人,接续构建“三力一度两保障”格局,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他指出,广大团干部要从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认识自身工作价值,砥砺奋进开新局,奋勇争先再出发;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筑牢政治品格;要持续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锤炼优良作风。

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永葆政治本色,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要绘就责任底色,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绽放青春特色,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副院长孙祥军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孙祥军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烟台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滨州医学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团委)、五四特色团总支(团委),滨州医学院2021年度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优秀共青团员教师,滨州医学院2021年度“十大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颁奖。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面向团旗宣誓

合唱《有我》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会议

55名新发展团员参加“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滨州医学院2022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副书记、团总支(团委)书记(副书记),获奖师生代表,辅导员、教师、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