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中外师生代表线上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作者:王雁 供稿审核人:赵伟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3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国际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论述,5月1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5000多名青年代表、国际友人和各界嘉宾,相聚线上线下,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未来。我校组织百余名中外师生代表线上参加大会。

大会发布了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国的孔子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联盟等10项中外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并举行了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大会在滨医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级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生刘海洁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一代意气风发,个性盎然,活力四射,用担当书写奇迹。‘士不可以不弘毅’,身处百年变局,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连接起各国交流的纽带,继续做国家发展、国际和平的守护者!”

2021级免疫学专业研究生赵雅萱说,“非常幸运能够参加本次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会议上我认真聆听了各位领事、大使们的发言,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才能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其次,我们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在实践中验证真理。‘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决定了世界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在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大局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以无畏无悔的奋斗和奉献,为青春韶华写下最美好的篇章。”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NDUDUZO THEMBINKOSI HLOPHE说,“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组织得很好,很有教育意义。如果年轻人被教导如何发展自己,那么这个国家就会变得更好,我认为这就是中国了不起的关键原因之一。我很感激有这样的机会参加这次会议。”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AHIAFOR MAXWELL说,“我相信今年的全球青年大会是对青年的一次及时的提醒,正是有了前几代人的不懈追求,我们才能享受经济发展和世界和平,而我们青年人有责任维护和促进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幸运的是,作为年轻人,我们拥有知识、技能、创造力和精力来进行创新变革,造福自己和子孙后代。我很荣幸有机会听到在各个领域杰出人士和优秀领导者的声音。”

本次国际青年交流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全球青年深化交流的常态化高端平台,更好发挥全球青年力量,促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安全倡议,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