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建强 供稿审核人:董少凤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528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基本政治素养,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5月10日晚19时,滨州医学院第三分党校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正式开班,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开班仪式,全院28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大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重大关键时间节点,同学们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系统的思想教育与集中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他要求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随后,刘大华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医者》为题,从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入党留下什么”三个问题入手,结合医院(学院)在抗疫实践中的生动感人事例,作了精彩的分享与报告。

他对各位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自觉树立“大医医国”的家国情怀,心中始终装着国家和民族,努力培养“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爱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做到“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自觉树立“生命至上”的人文理念,积极践行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服务”的奉献意识和“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做一个医术精良的“大医”,品德高尚的“良医”。三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奋斗姿态,崇尚学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做一个可担当“健康中国”大任的新时代医者,在担当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

董少凤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作为新时代未来医生,大家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在肩。希望大家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在学习和职业生涯中主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学员自学、专题报告、集中辅导、座谈交流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员自学,自4月25日至5月6日,第二阶段为集中辅导,自5月10日-5月26日。培训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重点开展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