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留学生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刘泽云 供稿审核人:刘志勇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528

近日,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我对疫情有‘画’说”绘画比赛、“抗疫情 健身心”主题摄影比赛、春日时装秀、“一封家书”征文比赛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丰富学生日常校园文化生活。

“我对疫情有‘画’说”绘画比赛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主题,通过绘画作品展示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经留学生代表打分, MUHAMMAD ATIF获一等奖,KARABO MOTSIRI等两名留学生获二等奖,BILAL AHMAD等四名留学生获三等奖。“抗疫情 健身心”主题摄影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9份,经评选,FORSTER ROPHINE NSOH获一等奖,MUHAMMAD ATIF等三名留学生获二等奖,NATASHA KALOMBO等六名留学生获三等奖。在春日时装秀活动中,在校留学生或选取最喜欢的春装在校园一角走秀、或仿效短视频热点在花树下拍搞笑片段、或变换服装在不同场地凹造型,展示出留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一封家书”征文活动最受留学生的欢迎。广大在校留学生用文字遥寄对远方家人的思念,汇聚成一封封情真意切、纸短情长的家书。家书搭建起了留学生与家长、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让远在万里之遥的留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子女在学校的情况,感受了学校、学院对留学生成长的关爱,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了在校留学生因新冠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和压力,对于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