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李东升教授为我校作社科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618

3月11日,科学技术处邀请山东工商学院李东升教授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规范与体会”的讲座。学校70余位从事人文社科相关研究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东升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三次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历,随后以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为例,详细的介绍了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规范。他结合我校教师的研究方向,分享了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理念和进行课题申报的选题思路,强调了团队协作、教研并重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李东升教授就社科课题申报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提高社科研究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东升,山东工商学院三级教授,管理学博士,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2011年以来连续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一等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项。2022年首位获第九届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以来首位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其中2项为二等奖。从事学术研究以来,在《经济学家》《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首位出版学术著作3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公司治理》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