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717

3月3日,由教务处举办的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C2106教室落下帷幕。滨州校区文博学堂作为分赛场承载了部分比赛。经院(系)选拔推荐,共有16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毅主持。


此次比赛由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刘于嫣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来自各学院的4位资深教学专家和教学能手担任评委。16位教师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精彩课程教学。最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范文翼、基础医学院教师季晓飞获得一等奖;药学院(葡萄酒学院)王巧云等5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苗梦昕等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启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面推进各类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建设,促使课程思政理念形成广泛共识,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