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做客“仁心湖畔”学术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谢书阳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539

12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做客“仁心湖畔”学术讲堂,作题为《生命科学与医学导论》的学术报告,院长赵升田,副院长王广成,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赵玲,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东等出席报告会,并与1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裴院士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基因组测序、蛋白质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表观遗传学、脑机接口、类器官以及免疫肿瘤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对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进行了前瞻性的阐述。他勉励现场科技工作者要守住科研初心,从点滴做起,刻苦勤奋、独辟蹊径、提升科研素养,勇做科技前沿的实践者。

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关于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全方位、多视角的学术盛宴,让大家了解到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前沿,开阔了视野,受到极大启发。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积极提问,裴院士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