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田梗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437

12月23日,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C2003教室落下帷幕。副院长白咸勇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各院(系)负责人、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和学生等现场观摩比赛,决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田梗主持。此次比赛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周兰娟老师和4位校内资深教学专家担任评委。

白咸勇副院长致开幕辞

白咸勇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与省赛同步,是教师教学比赛中含金量很高的一项赛事,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在推动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打造一流课程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借助这个赛事平台,他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能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革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坚持“学生中心”,坚持“教学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二是希望各职能部门与学院切实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大对获奖教师及团队的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传帮带机制;三是希望参赛老师能充分展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积极与专家评委互动交流、学习提升。观摩人员也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互学互鉴,追求卓越,共同提高。

现场评审

本次比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评审暨决赛环节按组别进行,教授组、副教授组和中级组的24位教师(团队)依次进行课程教学创新汇报,5位专家评委在提问交流环节与选手进行充分互动,并在第一时间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结合选手表现,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比赛现场

最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董兆举教师团队荣获正高组一等奖,护理学院张雪雁教师团队、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庞红梅教师团队荣获副高组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杨玥教师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淑文教师团队荣获中级组一等奖;基础医学院孔丽君教师团队荣获正高组二等奖,基础医学院李雅娜教师团队等3个教师团队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王晓静教师团队等3个教师团队荣获中级组二等奖;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祁爱琴教师团队等2个教师团队荣获正高组三等奖,康复医学院肖晓飞教师团队等5个教师团队荣获副高组三等奖,基础医学院于腊梅教师团队等5个教师团队荣获中级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