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新时代中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国际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马可 供稿审核人:宫健伟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680

12月19日,由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21年康复医学教育学术年会暨第四届新时代中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国际高峰论坛在荣祥楼216会议室举办。副院长王广成,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岳寿伟教授分别致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我校康复医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论坛。 

 

  会议现场

王广成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滨州医学院发展的国内外康复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两优两特等基本情况。王广成表示,康复高等教育一头连着健康中国、一头连着教育强国,事关国家发展、事关人民幸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快康复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康复事业,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本次论坛,探讨如何完善康复高等教育体系、提高康复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特别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

开幕式后,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中心主任岳寿伟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许光旭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静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何成奇教授、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院长敖丽娟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健尔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唐强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冯晓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万春晓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lice Jones教授、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王德强教授分别以《机制创新助推学科发展》《呼吸康复》《优势学科引领下康复治疗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改革与实践》《临床康复思维模式》《康复治疗师岗位胜任力模型及中国康复治疗师岗位胜任力培训的思考》《康复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中医康复新方法—针康法》《脑功能障碍康复的挑战、机遇与展望》《健康中国与康复医学教育发展》《康复ICU病房(RM-ICU)吞咽困难的电生理特征和应对策略》《Role of physiotherapy in management of patients with COVID-19》《康复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与教育质量提升》为题,就国内外康复人才培养现状、智能康复研发与转化、康复学科前沿进展、康复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康复服务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为全国康复同道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