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与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合作协议签约暨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孙晓 供稿审核人:庞玉成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482

12月3日上午,学校与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合作协议签约暨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副院长白咸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永秋,副局长高腾波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副院长白咸勇致辞

白咸勇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和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的人员组成与研究方向,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学校的人才与智力优势,不断深化与驻地的全面合作,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战略研究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撑,进一步推动烟台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为服务地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永秋致辞

王永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滨州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转化、服务地方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她指出,市医保局与滨州医学院合作成立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围绕烟台市实际需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进一批重要科研项目、汇聚一批过硬师资力量、形成一批先进理论成果、培养一批优秀医保人才,将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打造成为跨学科研究平台、政策建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共同推进烟台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

揭牌现场

签约现场

仪式上,副院长白咸勇和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永秋为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揭牌。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高腾波与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签署《烟台市医疗保障局与滨州医学院共建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合作协议》。

据了解,烟台医疗保障研究院由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和滨州医学院共同建立,由双方共同管理,研究院挂靠滨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院的研究领域与市医保局部门职责职能相对应,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医保政策与改革研究、待遇保障研究、医药服务管理研究、医疗保险支付方式研究等,致力于建设成为服务地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新型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