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作者:王雁 供稿审核人:赵伟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454

12月1日下午,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出席并致辞,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维捷布斯克州州长尼古拉·舍尔斯特涅夫在线致辞,副省长汲斌昌主持活动。

院长赵升田出席合作对话会,并在中外领导及嘉宾见证下,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校长阿那托利•夏斯内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副院长吕长俊,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随后举办的山东—维捷布斯克州教育合作交流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分别致辞,并启动成立中白(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中白双方参会高校开展了对话交流。院长赵升田作了题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共建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主旨发言,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优势与特色,展示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主要成果,表达了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等高校开展密切交流、务实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携手共建中白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愿景。

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是白俄罗斯共和国维捷布斯克州的一所高等医科大学,在白俄罗斯医科院校中排名第二。该校位于维捷布斯克州首府,历史悠久,环境优美,1984年荣获民族友谊勋章,在白俄罗斯的医学教育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该校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美国、爱尔兰等国医学联盟的认可,在校留学生数量居白俄罗斯各医科大学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