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中医学类专业水平测试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作者:王科军 供稿审核人:郑秋生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287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下发了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分析。

此次测试包括医学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部分。医学知识考试全国平均通过率为40.22%,我校中医学专业学生通过率为46.94%;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全国平均通过率为89.39%,我校通过率为94.87%。我校取得了总通过率在42所相同年制参加考试的院校中排名第12的优异成绩。

2021年共有 42所院校参加了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其中,中医类院校23所,西医类院校11所,综合类院校7所,体育类院校1所。全体考生学制包含了五年、八年、九年共12882人参加了此次考试。我校作为今年参加考试的11所高等西医院校之一,2017级中医学专业196名学生全员参加测试。

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根据中医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在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础上的改革创新,于2021年启动。我校自2017年开始参加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在考试中进一步检验了学校中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也将以此为抓手,继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中医特色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