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九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敖登高娃 供稿审核人:杜珂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1001

11月3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及荣祥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祥军,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

孙祥军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八次学代会和第二次研代会以来各级学生组织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表示感谢,向奋斗在团学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及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青春史书”,是一曲相信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的“青春赞歌”。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最大热情、最大热忱,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矢志不渝推动社会进步,百折不挠推进强国发展,书写波澜壮阔的青春华章。他希望各位代表和全校同学们:一要立大志,把准人生航向。坚定理想与信念,充分认识到当代青年使命任务的变化,将小我融入兴国、强国的大我之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二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标准,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要成大才,磨砺能力本领。紧跟时代步伐,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四要担当大任,砥砺使命担当。以无畏的奉献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不求回报、不计得失,在持续、忘我的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每一次付出中焕发出青春最绚丽的光彩。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祥军致辞

张俊代表烟台团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近年来的团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团学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保持学习热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时代先锋;培育创新意识,创先争优、赶学比超,善于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胸怀发展大局,自觉把个人融入到集体,融入到社会,与滨医共奋进,与社会同发展。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致辞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杜珂致开幕词,驻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杜珂致辞

驻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致辞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砥砺奋进,在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169名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以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审议通过了《滨州医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滨州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滨州医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滨州医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校团委负责同志向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研究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团委)书记,驻烟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等应邀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