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王嘉强 供稿审核人:韩坤 责任编辑:王朝荣 浏览次数:350

为服务学院实践教学需求,11月26日,网络信息中心为公共卫生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80名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教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网络运行部老师组织同学们分组进入学校中心机房,实地观摩学校核心网络信息设施,详细介绍了学校中心机房的建设情况和校内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对学校核心交换机、边界及web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态势感知等平台的功能和应用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网络通信与防护技术的理解,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及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是网络信息中心积极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推进服务育人的重要实践。下一步,中心将通过共享技术资源、开展集中实践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合作,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