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慈善总会携手爱心组织为特教学子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马艺菡 供稿审核人:崔保华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560

11月24日,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潍坊商会“温暖烟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在荣祥楼216举行。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烟台市潍坊商会会长鲁炳砚,校妇委会主任杜永俐,统战部相关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保华主持。学院学生辅导员及60名受助残疾人大学生共同参加。

鲁炳砚在致辞中表示,商会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捐资助学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爱心羽绒服的捐赠活动,能为同学们在北风凛冽的寒冬送来一份温暖,商会今后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秉持初心持续对残疾大学生进行爱心捐助,也将发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投入到捐资助学的实际行动中来。校统战部唐晓向烟台市慈善总会和烟台市潍坊商会的爱心善举表达了感谢之情,并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

随后,鲁炳砚与杜永俐交接了爱心物资捐赠牌匾,与会领导把精心选购的羽绒服亲手送到同学们手上。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将会铭记这份温暖,秉承“仁心妙术”校训,发扬“顽强拼搏 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仪式上,全体受助学生倾情演唱歌曲《让我谢谢您》,并向领导老师回赠了同学们亲手编制的吉祥如意中国结,表达了内心的感恩与感激、感动与感谢。

此次活动由校妇委会、党委统战部、特殊教育学院与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潍坊商会联合组织,是校企、校地联合为学生服务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体现了高校和社会对残疾大学生的关怀和支持,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助残公益事业中,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用爱心善举温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