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校纪检监察机关 作者:柳辛 供稿审核人:武玉杰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285

11月26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议暨纪检监察党支部主题党日。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滨医监察专员马东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文内容,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机关政治监督工作指引(试行)》。

马东太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好,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学习内容和下一步工作,马东太强调:一要坚决扛起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厚植人民情怀,持续推动解决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出新的贡献。

二要坚决履行监督首位首责的政治使命。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治党治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政策依据是否准确、程序是否规范、决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违规违纪情况等,加强政治监督,健全符合党的政治建设要求、符合学校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治监督相关制度,以制度刚性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坚决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对待、认真筹备年终各项考核工作,通过考核,真正总结出亮点特色,真正实现自查自纠,真正谋划来年工作。要高度关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以身边案例为警戒,不放松警惕、不放松要求、不放松监督,守牢纪律和规矩的红线底线,坚决抓好作风建设,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全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