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作者:王帅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387

11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仁·妙课堂大家谈——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主题活动在荣祥楼B301室举行,学院院长李祥林,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木松出席活动并为全体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祥林首先作了题为《医学影像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的构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从实验室建设和自主研发虚拟仿真教学软件的角度出发,结合研发背景、研发进展,详细介绍了影像中心VR系统、医学影像设备结构虚拟仿真系统、医学影像性能检测虚拟仿真系统等实验项目、教学应用效果。虚拟仿真技术具有教学场景真实度高、沉浸感强的特点,通过虚拟仿真教学软件的应用,解决了大型医疗设备教学的难题,有助于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使知识、能力、素质同步提高。

宋木松围绕VR的发展现状、如何助力产学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作了题为《基于校企深度合作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探索》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发展现状、多场景技术应用、教学应用等问题,从资金、技术、周期、转化四个方面阐述了产学研合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在医学影像技能实训中心先后参观了MRI、CT、DR虚拟仿真模拟机,体验了虚拟仿真教学系统以及独立式、集中式、多人互动式三种VR教学系统。